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人體局部拍攝 看見「好風光」

宜蘭高中美術老師陳新郁首度舉辦個人畫展。(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高中美術老師陳新郁首度舉辦個人畫展。(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21 14:5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高中美術老師陳新郁首度舉辦個人畫展「好風光」,以人體局部攝影與油畫方式呈現創作,既是人體又是自然風景的作品,希望傳達人與自然密不可分的連結。

「好風光」系列畫展今天在宜蘭縣文化中心舉辦開幕茶會,畫展將展到12月1日。陳新郁表示,風光一詞就是風景的意思,這次展覽共展出油畫及攝影40件作品,以「日常,好風光」作為序曲,帶出生命、自然與心的風光,「生命,好風光」系列以油畫畫出花朵花開花謝,藉此描寫人的生、老、病、死各階段的風景。

「我很喜歡拍攝人體局部特寫。」陳新郁表示,從人體局部的拍攝,發現人體的部位與大自然的風景雷同,例如沙漠的樣態,「自然,好風光」系列希望結合自然與人體的形象,以擬仿的方式呈現自然風景,透過人體局部拍攝,表現人體與自然風景的雷同之美。

陳新郁說,影像詮釋往往具有作者表達與讀者解讀的落差,「心,好風光」系列,不但想呈現人內在的情緒,也期待觀看者在各自解讀下有新的觀點產生,例如母親是山、母親是海,直看像人體,橫看又像山、海風景,就看觀者以什麼角度欣賞。

在拍攝人體的過程中陳新郁也曾迷失,她說,拍攝人體時,慢慢開始不滿意自己的身體,覺得很胖、有贅肉,這時她開始反省,不應該以社會大眾對女體的期待來看待身體,因此又重新愛上自己的身體,讓身體成為藝術創作的一環。

陳新郁以人體局部攝影仿擬自然風光。(記者簡惠茹攝)

陳新郁以人體局部攝影仿擬自然風光。(記者簡惠茹攝)

畫展「好風光」將展至十二月一日。(記者簡惠茹攝)

畫展「好風光」將展至十二月一日。(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高中美術老師陳新郁舉辦個人畫展。(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高中美術老師陳新郁舉辦個人畫展。(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