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工1年 中市西區社福中心將復工

在舉行祈福典禮後,西區社福中心將重新開工。(記者張菁雅攝)

在舉行祈福典禮後,西區社福中心將重新開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23 11:3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區域性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因變更設計而停工1年,今天上午舉行祈福典禮後,工程將重新開工,預計105年6月竣工。議員江肇國希望市府壓縮驗收及申請使照時間,讓該中心盡早開放使用。

西區區域性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去年4月開工,3個月後即因工程變更設計而停工,原本規劃地上2層,將增建3樓。經過變更契約、重新招標後,社會局今天在基地舉行祈福典禮,由社會局長呂建德擔任主典者,議員江肇國、西區大忠里長張妙齡均出席,希望工程復工後能如期完工。

呂建德表示,該中心1樓做為社區活動中心,2樓為西區家庭服務中心,3樓為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就近提供西區、南區、南屯區、中區與東區的個案服務,未來社工員可經常性訪視個案、緊急出勤處理,個案求助及市民獲取社福相關服務措施將更方便。

江肇國指出,大忠里沒有活動中心,過去里民活動、守望相助、社區發展協會等都需要外借場地,將來福利中心落成後可解決地方長久以來的需求;此外,目前西區家庭福利中心、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業務範圍及服務對象在西區,機關卻在其他行政區,未來兩單位進駐後,將可增進行政效能。

不過,江肇國也說,社會局曾承諾該中心明年6月完工啟用,但11月底才復工,啟用日恐將延至明年10月,希望社會局盡量壓縮驗收及申請使用執照的時間,務必讓這座攸關地方需求及服務效能的重要建築物,盡早開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