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學生誤解?朱家安:建中校長應對歧視遊民言論道歉

朱家安表示,徐建國的發言顯示他真的認為票票不等值才是合理的,並應對歧視遊民言論道歉。(圖擷取自朱家安臉書)

朱家安表示,徐建國的發言顯示他真的認為票票不等值才是合理的,並應對歧視遊民言論道歉。(圖擷取自朱家安臉書)

2015/11/23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建中校園媒體《東海東》報導建中校長徐建國說「高學歷者與無業遊民票票等值不公平」,引發熱議。雖然有人指出《東海東》誤解了校長的原意,且《東海東》昨日也在臉書對內文語序有錯致歉,但作家朱家安認為,《東海東》沒有誤解建中校長,建中校長確實應該對他的歧視言論致歉。

朱家安於臉書貼文中表示,關於建中校長對遊民的看法,他主張《東海東》沒有誤解建中校長。他看了徐建國爭議發言的逐字稿與影片,他認為,那段發言顯示,「徐建國真的認為票票不等值才是合理的」。

那段發言顯示,徐建國可以接受票票等值的現況,不是因為他認為票票等值才符合公平、民主等價值,而是因為「多數人接受這個現況」,且「若要票票不等值,很難算決定誰的票值多少比例」等技術性問題。

此外,朱家安認為,徐建國關於遊民的舉例,是加強「使弱勢成為弱勢」的刻板印象的言論,是歧視言論,因此校長應該道歉,並替他(即便是無心地)傳遞的關於遊民的刻板印象做出足以彌補的澄清。

朱家安說,歧視言論的特色之一,是當事人不見得知道自己正在發表歧視言論。他認為徐建國在受訪中,被學生問到「請問校長你這樣符合民主嗎?」的時候,笑笑帶過,繼續講他想要講的東西,是因為他真誠地認為自己沒有歧視,也沒有違反民主精神,「這才是糟糕的地方」。

相關連結:

關於遊民,我主張《東海東》沒有誤解建中校長。我讀了建中校長徐建國爭議發言的逐字稿,也看了那段發言前後共4分鐘的影片,我的判斷是:1. 那段發言顯示,徐建國真的認為票票不等值才是合理的。2. 那段發言顯示,徐建國可以接受票票等值的...

朱家安貼上了 2015年11月22日

日前建中校園媒體《東海東》報導建中校長徐建國說「高學歷者與無業遊民票票等值不公平」,引發熱議。(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日前建中校園媒體《東海東》報導建中校長徐建國說「高學歷者與無業遊民票票等值不公平」,引發熱議。(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