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師車禍截肢失婚失業 輪椅舞實現夢想

輪椅舞者人椅合一,舞出美麗與自信。(記者蔡淑媛攝)

輪椅舞者人椅合一,舞出美麗與自信。(記者蔡淑媛攝)

2015/11/21 18: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由小兒麻痺者與截肢者組成台中市輪椅舞蹈班「灰姑娘輪舞集」從輪椅舞找回自信與美麗,受限於使用一般基礎型運動輪椅,行使高難度舞蹈經常受傷,今天由企業為舞者量身訂作,捐贈10台專業運動輪椅,舞者獲新利器,人椅合一共舞更安全,舞技更精湛!

運動型輪椅價格昂貴、專業型幾乎要從國外訂購,價格至少20萬,輪舞班在3年前由社會局提供15台基礎型運動輪椅,但與輪舞者無法貼合身體,進行轉彎、翹孤輪等動作,容易翻身、被甩出車外甚至摔傷骨折,舞者大多受限經濟問題無法改善設備,仍不減對輪椅舞的熱情,繼續練舞。

電動輪椅製造廠國睦企業特別捐贈10台專業型運動輪椅,更為舞者量身訂作打造,不但貼身,重量也從基礎型13公斤減到8公斤,今天舉辦捐贈儀式,讓舞者盡情安全得舞蹈,教育局長與國睦董事長都上台同舞,換上新輪椅的10名舞者更形容自己如同灰姑娘換上全新舞鞋,跳起更輕盈、更盡興,未來要努力盡精進舞技。

52歲的江翡真罹患小兒麻痺,害怕外界異樣眼光,一直宅在家很自卑,上網看到輪椅舞者坐輪椅跳洽洽、倫巴,舞姿優美,開始走出家門去習舞變得漂亮又自信,但受輪椅不合身,舞蹈時造成腰傷、翻車骨折,仍熱衷練舞,她說換上特製輪椅,人椅契合,可追求更高超的舞藝,目標要在舞場上奪牌。

吳伊穎曾是美髮師開店當老闆,26年前在27歲時被水泥車撞上輾過腿,整條右腿被截肢,失婚也難以工作,但為了養兒子,穿上義肢,一天兼3份工作,生活操勞,後來在朋友帶領下開始跳輪椅舞,一圓兒時舞蹈夢,她說有了新輪椅讓她可以跳得更快樂更美麗。

江翡真與吳伊穎(右)下肢行動不便,在輪椅舞找到快樂人生,受贈專業運動輪椅,展現人椅合一的精湛舞技。(記者蔡淑媛攝)

江翡真與吳伊穎(右)下肢行動不便,在輪椅舞找到快樂人生,受贈專業運動輪椅,展現人椅合一的精湛舞技。(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