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不留白 替代役男慶退伍攻13座百岳

替代役男汪玉川在退伍前2個月,爬完13座百岳。(記者李立法翻攝)

替代役男汪玉川在退伍前2個月,爬完13座百岳。(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5/11/19 22:0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專勤隊替代役男汪玉川時常跟著隊員爬山訓練體能,因而愛上登山運動,退伍前2個月,他成功挑戰13座海拔超過3千公尺的百岳,為服役期間留下美好回憶,他將保持這份熱情,看遍台灣壯麗山川美景。

汪玉川說,服役前他和許多大學生一樣,喜歡逛街看熱鬧,覺得爬山很無聊,去年碩士畢業離開學校後,從桃園分發到屏東專勤隊服替代役,南部的陽光和空氣,促使他改變生活習慣,他常跟著專勤隊弟兄登高接受體能訓練,幾個月下來,親近大自然成了他最喜歡的戶外活動。

他在8月完成屏東聖山北大武山的挑戰後,深受台灣高山景致所吸引,決定在12月3日退伍前,飽覽台灣名山盛景,過去2個月來,他完成南大湖山、雪山、向陽山等13座海拔3千公尺以上的百岳,玉山因山屋排雲山莊太搶手,床位難求,遲遲無法成行,他絕不放棄,將持續努力。

專勤隊長王守華盛讚汪玉川勇於突破及挑戰的毅力,為達成目標,努力提升自我,在登高過程中遭遇到許多險阻,汪玉川都能逐一克服,希望退伍後,能繼續保持這份自信和精神,邁向成功的未來。

替代役男汪玉川(左)在退伍前2個月,爬完13座百岳,屏東專勤隊長王守華(右)讚揚他勇於挑戰。(記者李立法攝)

替代役男汪玉川(左)在退伍前2個月,爬完13座百岳,屏東專勤隊長王守華(右)讚揚他勇於挑戰。(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