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外埔區95副線公車15日開動 居民開心試乘

外埔區廓子及土城里民開心95副線公車將上路,大聲說「讚」! (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區廓子及土城里民開心95副線公車將上路,大聲說「讚」! (記者歐素美攝)

2015/11/14 16: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外埔區廓子及土城里地處偏遠,以往公車只行經當地的主幹道土城路,從未繞行當地的土城東路或廓子路,需步行20多分鐘才到公車站牌,上學或外出不便,更造成外埔國中學生流失,經里民楊淑敏發起連署及市議員吳敏濟積極爭取,市府協調公車業車及克服道路狹窄等問題,95號副線公車15日將行駛兩里,這也是台中市公車行駛94年來, 首次有公車行駛當地,居民昨開心試乘,外埔國中校長曾祿喜表示,市府終於落實偏鄉的交通正義。

台中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王英泰表示,95號行駛外埔、大甲、清水及沙鹿,但未繞道廓子及土城東路,經居民及市議員吳敏濟等爭取,15日起將新增95副線公車,延長行駛外埔區廓子路及土城城東路等5站,每天來回10班次。

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台中市從民國10年就有公車,但廍子路從來沒有公車行駛過,95副線公車行駛對地方居民的意義重大,由於廍子路路面狹窄不到4米寬,外埔區公所特喙配合闢建2處避車道,而轉彎處有民宅圍牆,連中巴都轉不過去,經協調地主同意,由區公所施工將圍牆內縮,歷經多次會勘及協調,中台灣客運公司並添購中巴延長行駛路線,克服重重困難,95副線終於得以上路。

楊淑敏是外埔區廓子里人,也是發起連署爭取95線副線行駛至廍子及土城里的靈魂人物,她說廍子路開闢數十年,里民多居住當地,但從來沒有大眾運輸工具抵達,居民自己種菜,但老人外出買魚肉、看病或學生上下學都很不方便,經她發起連署,獲得300居民連署,透過市議員吳敏濟爭取,居民的希望終於可以實現。

外埔國中校長曾祿喜說,以往因公車不便,致學生寒暑假課輔都無法參加,甚至許多學生流失就讀后里國中,市府實現偏鄉的交通正義,他也開心向學生家長表示,「以後不能再以沒公車為藉口,不讓孩子參加寒暑假課輔了」;安定國小校長陳素萍則說,以往學生都要走路近半小時到校,現在有公車,學生上下學方便也比較安全。

95副線公車將於15日開動,許多民眾及學童趕在昨天提前試乘,當地一名林姓婦人開心地一再向協助的吳敏濟議員及市府官員等表示「這福利真讚,足感恩。」

相關影音

外埔廓子及土城里居民及學童爭相提前上車試乘體驗。(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廓子及土城里居民及學童爭相提前上車試乘體驗。(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