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才駭客又破解了!這次1塊錢買統聯車票

張啟元這次又破解網站,用一塊錢買到統聯車票。(取自張啟元臉書)

張啟元這次又破解網站,用一塊錢買到統聯車票。(取自張啟元臉書)

2015/11/13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刪除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貼文、協助輕生藝人楊又穎家人解鎖手機的網路高手張啟元,今年4月發現台灣有3分之2電子商務網站有天大的漏洞,甚至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用1塊錢在ibon購票。現在張啟元又有「新發現」,成功破解統聯客運網站,用1塊錢買到台中往台北的車票。不過統聯以張涉侵占罪嫌,向警方備案。

《蘋果日報》報導,21歲的張啟元上月底在統聯網站上購票,發現購票系統中的「金流串接驗證」有漏洞,他用線上刷卡方式買台中到台北、1張220元的票券,先在統聯網站登記票數及座位,並選擇以信用卡付款,接著以瀏覽器的「開發者模式」修改華南銀行網站上的票券金額,如此一來就能用1元買到票。

報導指出,張啟元購票後果真從台中搭車到台北,還主動跟統聯櫃台告知系統有漏洞,不過統聯立即向警方備案,雙雙進警局。統聯客運總經理認為,這是信用卡的漏洞,「我們沒有漏洞」,且張主要是更動華南銀行網站頁面,跟統聯沒有關係,因此向警方備案,他也說,不會跟張啟元有合作,稱「跟張合作要去哪邊鑽漏洞嗎?」

張啟元則說,他只是想提醒統聯,若有心人士利用此漏洞退票,便可從中獲利,以台北到高雄1張1千元,都以1元購票,一車約30個位置,就可輕鬆賺到約3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