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汙問題嚴重 林佳龍:守護藍天責無旁貸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表示,乾淨的地球,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心願,做不夠的,市府還會繼續努力。(圖擷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表示,乾淨的地球,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心願,做不夠的,市府還會繼續努力。(圖擷自林佳龍臉書)

2015/11/10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展現出要維護台中空氣品質的決心,更表示造成台中空氣污染總排放量8成以上的台中火力發電廠與中龍鋼鐵,都已經做出了維護空氣品質的善意行為。

林佳龍在臉書指出,近日台中市的空汙問題,引起市民憂心。但是中龍鋼鐵已聽見人民的需求,並將興建3座室內原料儲存場,未來不用再擔心颱風或東北季風,避免煤灰揚塵污染空氣。

林佳龍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也‬在市府的緊急要求下,將發電量由550萬千瓦降至450萬千瓦,而這只是開始,未來針對空汙嚴重季節,台電已允諾修正內部規定,訂出降載配套措施及標準作業程序。

他更提到市政府已經做了空氣品質資訊行動APP‬,能提供即時空氣品質資訊。而在空氣品質惡化期間,市府也將出動空拍機,加強稽查工廠、砂石運輸車、露天燃燒廢棄物等污染源,並啟動清潔隊加強道路洗掃、要求營建工地落實環境管理、提高裸露地面灑水頻率等,抑制道路揚塵。

林佳龍最後寫到,「乾淨的地球,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心願,佳龍相信環境保護與企業競爭力並非零和關係,反而能藉此促使企業使用乾淨能源,走在時代尖端,提升企業競爭力。做不夠的,市府還會繼續努力,也感謝所有關心環保、熱愛這片土地的朋友們,提出許多寶貴意見,與市府一起,守護台中的藍天。」

守護美麗藍天 政府責無旁貸近日台中市的空汙問題,引起市民憂心,這也是佳龍上任以來持續關注的議題。早在今年3月,市府即依據「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定,全國首創公告台中市溫室氣體排放大戶,一是台中火力發電廠,二是中龍鋼鐵,占台中市...

林佳龍貼上了 2015年11月1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