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田拔蘿蔔初體驗 北埔國小學童樂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今天舉辦食農教育活動,安排150名北埔國小學童體驗拔蘿蔔。(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今天舉辦食農教育活動,安排150名北埔國小學童體驗拔蘿蔔。(記者蔡孟尚攝)

2015/11/10 18:08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鄉農會今天在南埔村舉辦食農教育活動,邀請北埔國小150多名高年級學童來幫忙拔蘿蔔,不少第一次拔蘿蔔的孩子興奮地說:「以前只讀過拔蘿蔔的故事繪本,現在真正拔過蘿蔔了!」

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說,農會輔導農民利用南埔村約2分地的休耕農田轉作白蘿蔔,最近已經可以收成了,農委會農糧署希望農會多多舉辦食農教育活動,讓孩子知道自己吃的食物是怎麼來的,所以安排國小學童來拔蘿蔔,讓這些孩子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知道他們平常吃的蘿蔔是怎麼來的。

「我以前只唸過大人、小孩和小動物合力拔蘿蔔的故事繪本,這次終於有機會自己真正來拔蘿蔔了。」參加這場拔蘿蔔活動的孩子,不少人是第一次下田拔蘿蔔,當他們從土裡拔出還沾有泥巴的蘿蔔時,有人興奮歡呼、也有人仔細看看剛拔出來的蘿蔔長什麼樣子。

也在場指導孩子們拔蘿蔔的北埔鄉外坪村村長楊文國說,以前的鄉下孩子種菜、餵雞、養豬之類的農事都要做,但現在的孩子就算住在農村,也很少接觸這些農家的日常工作,這場拔蘿蔔的農事體驗活動,現場歡呼聲、鼓掌聲不斷,陪同的家長則是拚命用手機、相機幫孩子拍照,農事學習活動意外成了另類的農村嘉年華會。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右三)今天舉辦食農教育活動,邀請地方人士和農政官員為小朋友們示範拔蘿蔔。(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右三)今天舉辦食農教育活動,邀請地方人士和農政官員為小朋友們示範拔蘿蔔。(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