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計費器裝機率僅4% 運將滿腹苦水

北市議員許家蓓說,目前北北基5萬多輛計程車,僅有1000多輛換裝新式計費器,交通局發「運費對照表」代替,糾紛頻傳。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北市議員許家蓓說,目前北北基5萬多輛計程車,僅有1000多輛換裝新式計費器,交通局發「運費對照表」代替,糾紛頻傳。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2015/11/10 13: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北基計程車新運價10月1日上路,卻帶給司機糾紛與困擾,北市議員許家蓓指出,新式計費器卡在中央檢測進度緩慢,上市後又被退回,導致裝機率偏低,目前北北基5萬多輛計程車,僅有1000多輛換裝,裝機率不到4%,交通局過渡期間發給計程車司機「運費對照表」代替,司機跟乘客因為運費對照表產生爭執,目前還在對簿公堂,她要求市府提出更有效的方法。

對此,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北市府將編列預算,研擬提供2000元補助,相較於原本的高額費用,有助於提升司機裝機意願。至於運費對照表爭議,鐘說,當初知道新式計費器的狀況,將會同北北基計程車公會討論,爭議的部分也會盡量協助司機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