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堂「菜鳥」電影 竹市影博館辦特映會

新竹市府舉行導演鄭文堂所執導的「菜鳥」電影特映會,鼓勵警察及警眷來觀賞,重拾菜鳥熱血精神。(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舉行導演鄭文堂所執導的「菜鳥」電影特映會,鼓勵警察及警眷來觀賞,重拾菜鳥熱血精神。(記者洪美秀攝)

2015/11/09 18:17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長期支持電影文化的新竹市府,今天下午在影博館舉辦導演鄭文堂的「菜鳥」特映會,市長林智堅歡迎台灣本土導演到新竹市拍攝電影,除行銷竹市,也能帶動台灣的電影產業,更邀請警察及警眷來觀賞這部熱血有正義感的電影。

導演鄭文堂及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新科影帝莊凱勛都出席與觀眾分享勇於挑戰的菜鳥精神。鄭文堂說,「菜鳥」曾獲威尼斯國際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是他在卸下宜蘭縣文化局局長後,重回影壇所拍的最新作品,由宥勝、莊凱勛、簡嫚書、歐陽靖主演。

他說,「菜鳥」電影描述宥勝飾演的菜鳥警察懷抱著理想,以為能伸張正義、除暴安良,但一切非他所想的美好,但他一本初心懷抱對正義公理的熱情,也影響已向現實低頭,選擇明哲保身的前輩重拾對警察工作的熱血,二人共同對抗現實環境的不公不義。

此部片子反映台灣政治及社會現實,有緊張刺激的警匪對峙,也有情愛糾葛,黑暗中仍給人希望。演員們在鄭文堂的嚴格要求下,爆發力十足,其中簡嫚書也因此片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此片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及高雄電影節播映後深獲好評,13日在全台戲院上映。

市長林智堅說,電影是認識文化最好的窗口,透過電影說城市故事,是最佳的行銷利器,只要民眾支持,走入電影院看電影,電影人才就會有源源不斷的能量與熱情。

林智堅說,這部電影描述人人都曾是菜鳥,都曾有滿腔熱情,想挑戰現實,就像片中的菜鳥警察一樣。只要一本初心,堅持正義公理,就能產生能量,為理想而努力,他邀請警察及眷屬走入久違的電影院觀賞電影,重拾菜鳥精神,莫忘初衷。

新竹市府舉行導演鄭文堂(左)所執導的「菜鳥」電影特映會,鼓勵警察及警眷來觀賞,重拾菜鳥熱血精神。(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舉行導演鄭文堂(左)所執導的「菜鳥」電影特映會,鼓勵警察及警眷來觀賞,重拾菜鳥熱血精神。(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