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托育 台東平價托嬰中心2站揭牌

公私協力托嬰中心第2站啟用,台東縣長黃健庭學習如何幫嬰幼兒接摩。(記者陳賢義攝)

公私協力托嬰中心第2站啟用,台東縣長黃健庭學習如何幫嬰幼兒接摩。(記者陳賢義攝)

2015/11/05 17:5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幫助年輕父母無後顧之憂打拚生活,也讓嬰幼兒有良好的托育場所,台東縣府向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申請經費,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推動公私協力平價托嬰,設置縣內第2站公私協力托嬰中心,今揭牌啟用;社會處表示,平價托嬰中心的設立,可增進對弱勢家庭幼兒照顧及協助,紓解幼童照顧者壓力並給予支持。

縣府自101年7月於東大台東校區成立公私協力托嬰中心第1站,結合學術單位提供平價優質專業照顧,至104年8月收托達572人次,儘管收托有20名限制,但家長們仍是熱烈登記後補,供不應求,縣府因而積極增設第2站,委由東台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承辦,提供托育服務、托育服務諮詢及幼兒照謢諮詢等,招收2歲以下嬰幼兒,其中8名以弱勢家庭為優先,目前招生滿額,托育費每月8500元。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如何讓年輕夫妻願意生產,是政府現正面對的課題,縣府除招商投資創造就業機會,並將推動2項社會福利政策,包括興建社會住宅,預計年底動工,2年後完建,未來可辦理承租,另1項則是計畫在康樂火車站與史前館附近縣有地興建平價住宅,第1期推出200戶左右,低價出售,減輕民眾購屋房貸壓力。

台東公私協力托嬰中心第2站揭牌,家長爭相了解站內學習環境。(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公私協力托嬰中心第2站揭牌,家長爭相了解站內學習環境。(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