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南區戶政所推Epost電子信 估年省15600分鐘公文流程

南戶為了民眾方便,替每位櫃檯同仁製作「QR碼行動版名片」,記錄承辦人聯絡資訊,提供民眾日後申辦案件所需諮詢。民眾以智慧型手機掃瞄後,可快速讀取聯絡資訊、撥號與儲存通訊錄。(圖擷取自台南市南區戶政事務所官網)

南戶為了民眾方便,替每位櫃檯同仁製作「QR碼行動版名片」,記錄承辦人聯絡資訊,提供民眾日後申辦案件所需諮詢。民眾以智慧型手機掃瞄後,可快速讀取聯絡資訊、撥號與儲存通訊錄。(圖擷取自台南市南區戶政事務所官網)

2015/11/02 19: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七月甫獲國家發展委員會為民服務機關優良典範肯定的南市南區戶政事務所,持續精進提升為民服務品質,近日再推出「QR碼行動版名片」、「Epost電子信」兩項電子化服務。電子信服務部分,估計一年可省下一萬五千六百分鐘的公文流程時間。

南區戶政所主任江學通表示,Epost電子信是利用中華郵政網路架構,寄收電子文件、安全加密、掛號與郵件追蹤稽核,不需逐件貼上郵票,行政效率大大提高。

南區戶政目前針對通知民眾更換戶口名簿的通知信辦理,一個月來已發送近百件電子信,每年不僅可省下千餘件公文影印紙張、碳粉、信封套等相關耗材,每件公文完成時程,更從傳統的十五分鐘大減為每件二分鐘,預估每年至少省下一萬五千六百分鐘公文流程時間。

另外,民眾臨櫃洽公有時需聯絡承辦員或詢問相關問題,因撥入電話多次轉接,導致不耐抱怨,影響服務品質;南戶為提供更便捷貼心服務,已為每位櫃檯同仁製作「QR碼行動版名片」,記錄承辦人聯絡資訊,提供民眾日後申辦案件所需諮詢。民眾以智慧型手機掃瞄後,可快速讀取聯絡資訊、撥號與儲存通訊錄,取代傳統紙本名片容易遺失與費時查找的不便,又可立即連結戶所全球資訊網,瀏覽查詢相關資訊與服務。

江學通說,電子化政府是國家進步的表徵,南戶團隊會站在民眾立場,不斷努力精進,打造更友善的資訊服務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