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東餐廚達人賽初賽 上百青年廚師同場競技

遠東餐廚達人賽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行初賽,參賽選手各自出好料競賽。(記者歐素美攝)

遠東餐廚達人賽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行初賽,參賽選手各自出好料競賽。(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31 15: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餐飲界奧斯卡」-遠東餐廚達人賽,今天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行初賽,今年以「好食節」為主題,傳達「當季原味、安心食材、貼心服務」的餐桌覺醒概念,吸引上百位全國青年餐廚高手同場競技,爭奪30萬元獎金與免費海外研習1個月,試圖以餐飲改變世界!

遠東餐廚達人賽是針對16歲至23歲年輕學子及餐飲從業人員的競賽,也是國內首創唯一結合內場廚藝與外場服務的全方位競賽,以5人組隊參賽,堪稱國內難度最高、獎金也最高的廚藝競賽,希望透過國內技職教育與餐飲精緻文化的推動,提高我國餐飲、旅遊、觀光等產值。

初賽今天在弘光科大舉行,榮獲去年亞軍的高榮謙,今年第3次率領隊友參賽,在五星級飯店任職的他認為,每一道美味料理都是廚師的向顧客溝通「尊重與理解」的過程;銘傳大學生徐立則希望成為真正享受食物及做菜的廚師;17歲的鍾岳勳,目前就讀育達高職,曾至新加坡參加比賽,他表示,希望最真誠且用心的精神,料理出一道讓人感到幸福的佳餚;弘光科大學生范弘侑則希望透過餐飲,成為改變世界的一份子!

遠東餐廚達人賽廚藝評審長、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餐飲廚藝總監劉冠麟表示,最近流行的翻轉餐桌不是新創意,中華文化老祖宗早有教人順應節慶時節的智慧,好廚師就是要順應時節,善用當季、當地的盛產食材,以自然的美與鮮創造味蕾最原始的感動,這就是廚師的本分與偉大所在。

比賽過程,有人端出中菜西吃料理,要讓評審驚艷;也有參賽者以雞腿肉作主菜,雞骨熬湯,以食材原味,創造多元層次的口感。主辦單位表示,初賽將選出10隊進入決賽,11月7日在台北再比一次,以決定30萬獎金究竟獎落誰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