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生想廢校歌 校方:可走民主法治程序

 學生社團「政大野火陣線」在校內發起連署廢舊校歌活動,目前已有破千人簽名。(圖擷取自政大野火陣線臉書)

學生社團「政大野火陣線」在校內發起連署廢舊校歌活動,目前已有破千人簽名。(圖擷取自政大野火陣線臉書)

2015/10/30 16:1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校歌留有傳統「黨國意識」,如革命、吾黨等詞,政大學生社團發起連署廢校歌,並在今天將收集到的1300多份師生連署書轉交給校方,表達反對民意,政大主任秘書寇健文表示,一切可依校務會議程序,在民主、法治精神下進行討論。

進行連署的政大野火陣線表示,經過2週時間連署,共收集到1378份學生、33份老師的署名,反對校歌的黨國意識,呼籲廢校歌,也將希望年底將舉辦的合唱比賽「文化盃」,各系能罷唱被當成指定曲的校歌。

主秘寇健文重申,政大如今早無政黨色彩,尊重學生言論自由,而校歌廢止的議題須走完整程序,從提案、排時間到校務會議討論,希望透過民主、法制程序,讓更多人參與,表達共同心聲,進行充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