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爆離職潮? 市府員工:結構性問題...

北市府爆出10年來最大離職潮,但有市府員工點出結構性問題,誰來當市長都一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府爆出10年來最大離職潮,但有市府員工點出結構性問題,誰來當市長都一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30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北市府超過1500名員工離職,爆出10年來最大離職潮,但有市府員工說實話,點出北市府每年的離職率都相當高,是「結構性問題」,換誰當市長都一樣。

有一名自稱在北市府工作10年的網友,在PTT貼文

指出,北市府一直存在離職率偏高的問題,柯文哲上任之後並沒有太大變化。因為北市府預算多、業務也多、刁民也多,但物價高,薪水也沒有比其它地方政府多,而且中央承辦人職等可以升到九等,但地方政府只能達七等,很多人都會年限滿後,都會請調它處。

該名網友也指出,最慘的是,六都組織擴編後,職缺多年來都補不滿,每名員工都身兼多職不停加班,「整個機關一直都處於風雨飄搖的狀態」,每年離職率超過30%,經驗無法傳承,他強調:「這是結構性的問題,換誰當市長都一樣,臺北市政府就是留不住人」。

對於柯文哲的政策,該名網友也表示,確實有部分員工因此離職,但如柯文哲所說的,受影響的同仁走光了後,剩下的就是不受影響的人,這就是台北市政府的現況。

不少網友留言表示,「辛苦了」、「補人的速度比不上走人的速度,這的確該思考解決一下」,也有網友表示,這就是現實,而且風雨飄搖的也不只北市府,「地方政府就是悲哀」。

有員工說出北市府的現實問題。(圖片截取自PTT)

有員工說出北市府的現實問題。(圖片截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