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描寫爸爸 卻被老師紅筆一劃...

老師紅筆一劃,形同否定孩子的想法。(圖擷自黃武雄臉書)

老師紅筆一劃,形同否定孩子的想法。(圖擷自黃武雄臉書)

2015/10/20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僵化的思考會禁錮多少孩子的想法?台灣數學研究學者、教育工作者黃武雄就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內容是老師批改學生的作業,在作業簿上將孩子的句子劃掉,寫上自己的。他認為老師「紅筆一劃,否定了孩子真實的感覺」。

黃武雄PO出的照片,內容是老師批改孩子的作業,作業要求孩子要寫出靜態的爸爸,孩子寫:「爸爸在畫畫的時候很像一棵樹,因他很專心,帶給人平靜的感覺」老師則用紅筆將他的句子劃掉,寫上自己的:「埋首畫作的爸爸,專注畫作的眼神透露出對作品滿意的神韻,在一旁的我也沾染了他的成就」,還打了一個勾勾。

黃武雄說,「孩子寫的是文學,老師寫的是『文筆』。優劣立判。孩子在描述的是感覺,是真實的感覺。老師在堆砌的只是空泛的形容詞」批評這樣根本是「反教育」,他說「背後有權威,這才是問題所在」。

黃武雄表示「我們無法期望,師資培育能培養出大批懂得文學的教師,但可以告訴未來的老師們,要懂得謙虛與尊重,學會欣賞與等待。孩子隨時會超越我們,不要輕易否定孩子」。他補充,這張照片是去年在網路上看到的,PO文者應該是孩子的爸爸。

網友看到後留言,認為小孩寫得比較好,留言「我看不懂老師到底在寫什麼」、「孩子寫的很好了,為何要改」、「老師改的完全不符原意,老師不及格」也有人感嘆「臺灣的教育就是這樣」。

黃武雄認為,孩子寫的是「文學」。(圖擷自黃武雄臉書)

黃武雄認為,孩子寫的是「文學」。(圖擷自黃武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