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溪口浪淘沙 「海岸第一排」消波塊阻堤防淘空

置放消波塊阻淘空。(記者陳彥廷翻攝)

置放消波塊阻淘空。(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10/16 12: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北端即為高屏溪口,不過原本河床的灘地,近來因為海水衝擊,去年才剛補滿的消波塊,竟在1年內就被淘空3分之1,全部「沒頂」,地方擔心海水倒灌入更低窪處的民居。七河局昨已於該地的「海岸第一排」補齊消波塊,但對不到1年就需要補充至少75公尺消波塊的海流搬沙能力也感憂心,搶險後明年還有補強工程。

位於鹽埔漁港北方、高屏溪出海口處的沙灘線,今年颱風季的淘沙嚴重,加上原本的季節性漂沙,導致原本的灘線保護工堤頭亦受損,去年工程的消波塊已淘空3分之1,沙岸後移,距漁港堤防距離不過10公尺,若再淘空,堤防恐傾圯,海水可能倒灌,居民相當擔心。

吳姓居民反映,去年施工後以為能一勞永逸解決海岸線靠近堤防的侵蝕,但沒想到現在消波塊竟「不見」,立委莊瑞雄偕同七河局勘查後指出,七河局已放上消波塊搶險完畢,未來還會要求改善措施。

七河局長李宗恩表示,該處海流受鹽埔漁港導流堤阻斷,海流改變導致淘沙,去年七河局辦理的灘線保護工堤頭也受損,已辦理保護工堤頭的搶險加強及加長佈置約75公尺,免除民眾恐慌;明年為保護鹽埔漁港堤防及高屏溪堤防等的安全,明年將會有搬運移沙的補強工程,讓附近海岸沿線的沙灘達到淘沙自然平衡。

七河局連忙施工。(記者陳彥廷翻攝)

七河局連忙施工。(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