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頂違建包藏基地台 居民怒吼

屋頂違建暗藏基地台,設在醫院對面,引起居民不滿。(記者盧賢秀攝)

屋頂違建暗藏基地台,設在醫院對面,引起居民不滿。(記者盧賢秀攝)

2015/10/15 21:2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路28號6樓頂搭違建設基地台,夜間噪音擾人,對面就是醫院,且周邊多位民眾陸續罹癌,引起住戶恐慌。民眾不滿該違建今年3月就核拆,至今仍聞風不動?禍害鄰居。

市府都發處拆除組組長張來賢說,市府先前並不知道那處違建設有基地台,按一般程序處理,將在近日內就拆除違建。

何姓等住戶指出,中正路28號頂樓的基地台存在多年,機房設在6樓,天線則在頂樓,都以布幕和招牌擋住外觀,最近招牌被颱風吹落後,露出線路民眾才發現。

附近住戶指出,夜間經常發出機具運轉的聲響,而且對面就是醫院,近年多位鄰居陸續都罹癌過世,居民懷疑與基地台的電磁波有關,附近住戶向NCC檢舉,NCC今派人到場檢測,不過電磁波數據符合國家標準值,懷疑機房未開機,NCC人員表示,將不定期來檢測。

住戶也發現,該基地台藏身的違建,今年3月就已核拆在案,卻遲遲未拆?市府拆除組長張來賢說,既知是基地台將立即拆除。

NCC人員到基隆中正路測量基地台電磁波。(記者盧賢秀攝)

NCC人員到基隆中正路測量基地台電磁波。(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