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清泉溫泉整修 泡湯等明年

即將進入泡湯旺季,但新竹縣五峰鄉知名的清泉溫泉,由鄉公所爭取原民會補助辦理整修中。(記者廖雪茹攝)

即將進入泡湯旺季,但新竹縣五峰鄉知名的清泉溫泉,由鄉公所爭取原民會補助辦理整修中。(記者廖雪茹攝)

2015/10/14 21:26

〔記者廖雪茹/五峰報導〕即將進入泡湯旺季,但新竹縣五峰鄉知名的清泉溫泉整修中,張學良文化園區的將軍湯也因颱風受創而暫時封閉;鄉長秋振昌表示,公所爭取原民會補助整修清泉溫泉,希望能在明年冬天重新開放。因此遊客想泡湯要等明年了!

五峰鄉公所表示,清泉溫泉在日治時代開發,昔稱「井上溫泉」,當時以「溫泉試浴」名列新竹8景之一,擁有數個湧泉口,平均溫度約為攝氏43到48度,水色清澈,屬於無色無味的中性碳酸泉。

秋振昌表示,清泉溫泉因水質優良,被原民會列為原鄉天然資源開發的重點輔導,因此公所與委外廠商合約到期後,考量原建物老舊,湧泉被颱風侵襲移位,加上原溫泉設備容量已不符遊客需求,遂爭取原民會補助2200多萬元,分3期辦理整建擴大規模。

建設課長曾國龍表示,首期工程已在3月動工,將蓋3層樓建築,包含大眾池和家庭池等,原訂這個月底完工,但為辦理變更設計,即將停工並延後工期;另第2期周邊景觀工程近日已發包。

秋振昌說,公所將繼續爭取第3期內部設施經費,如施工及作業順利,明年底前可竣工,經申請使用執照後重新開張;但屆時由公所自營還是OT委託經營,須整體通盤考量,並經代表會審議通過才能確定。

入秋後氣候轉涼,即將進入泡湯旺季,但遊客到清泉遊玩卻發現不能泡湯,不免有點失望。此外,由縣府管理維護的張學良文化園區將軍湯,可供遊客泡腳體驗,但上月也因杜鵑颱風侵襲土石鬆軟易坍方,為安全起見,已拉起封鎖線並公告禁止進入,尚待縣府修復。

張學良文化園區的將軍湯,因杜鵑颱風侵襲土石鬆軟易坍方,為安全起見,新竹縣政府公告即日起禁止進入。(記者廖雪茹攝)

張學良文化園區的將軍湯,因杜鵑颱風侵襲土石鬆軟易坍方,為安全起見,新竹縣政府公告即日起禁止進入。(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