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北投站落軌率居冠 月台門後年才完工

北市議員吳思瑤砲轟,發生過14起落軌事件、居全線落軌率之冠的捷運北投站(見圖),月台門竟要到2017年才完工。(資料照,記者黃忠榮攝)

北市議員吳思瑤砲轟,發生過14起落軌事件、居全線落軌率之冠的捷運北投站(見圖),月台門竟要到2017年才完工。(資料照,記者黃忠榮攝)

2015/10/14 16:28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召開定期大會,聽取審計部台北審計處103年度台北市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北市議員吳思瑤砲轟,捷運增設月台門進度嚴重落後,遭審計部糾正,她調閱資料也發現,發生過14起落軌事件、居全線落軌率之冠的捷運北投站,月台門竟要到2017年才完工,發生過11起落軌事件的石牌站、新店區公所,也要到明年才能完工,實在不合理,要求北捷公司應優先增設。

根據審計部報告,因捷運旅客落軌風險提高,北市府自民國94年陸續增設月台門,但西門等15站增設工程自101年以來進度持續落後,截至去年底已落後21.46%,且落軌率較高的車站未提前增設。

吳思瑤調閱資料指出,落軌率最高的捷運北投站,自設立以來已發生14件落軌事件,卻要等到2017年4月才完成,各發生11件捷運新店區公所、石牌站,並列第二名,都要等明年才要完工,實在不合理。

北捷公司總經理顏邦捷表示,針對工程落後已向廠商開罰1億多元,現增設進度都在掌控中,至於是否優先排程處理落軌率高捷運站月台門,會再與廠商協商。

北捷公司補充,月台門增設工程分西門等15站、雙連站等37站工程,西門站等15站因承商合約問題延宕,工程現已完工,目前進行37站月台門增設工程,預計2018年完工,因北投車站站體較為複雜,支線較多,廠商先完成其他月台門工程,累積經驗後再排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