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TC獲2015 ITS世界大會名人堂大獎 徐旭東領獎

ETC再獲獎。遠通電收表示,ETC甫獲得「2015年ITS世界大會名人堂大獎-產業成就獎。圖為ETC高速公路車流行經計程收費感應門架。(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ETC再獲獎。遠通電收表示,ETC甫獲得「2015年ITS世界大會名人堂大獎-產業成就獎。圖為ETC高速公路車流行經計程收費感應門架。(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0/08 19:5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ETC再獲獎。遠通電收表示,ETC甫獲得「2015年ITS世界大會名人堂大獎-產業成就獎(2015 ITS World Congress Hall of Fame--Industry Award),頒獎典禮昨天(10/7)在法國波爾多舉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前往領獎,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以政府代表身份與會,率領由產官學界人士組成的台灣代表團共80多人,一起參與這個由上萬名來自100多個國家的智慧運輸領域專家、廠商及官員參與的盛會,行銷台灣,開創產業出口藍海新契機。

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致詞說,對政府在10多年前即決定實施電子收費的遠見感到佩服,同時台灣ETC目前高達94%的使用率以及99.97%收費成功率,證明這是個成功PPP(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與民間合作模式)案例。在政府的支持及持續鞭策下,ETC做到了現在在國際上接連獲獎的佳績。

遠通電收表示,ETC以RFID技術實踐多車道自由流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服務,除了收費準確率達到99.97%之外,僅以10個月的時間就完成319個收費門架的建置,並且成功轉換服務系統,也為全球首創。遠通電收也成功運用台灣便利商店及手機APP,提供便利的查詢及加值服務,使台灣ETC服務,成為台灣發展ITS的重要骨幹建設。

與會的各國產官學代表對多車道自由流、全面電子計程收費的台灣ETC系統有高度興趣,會後詢問熱烈,經濟部更是結合遠通電收、宏碁電腦以及工研院,一起舉辦了一場Taiwan Forum台灣論壇,主題為:「台灣,車,路,人」連網高峰論壇,內容包括台灣ITS基礎建設與產業發展、從RFID到智慧城市、以雲端為基礎的ITS解決方案等等,吸引了來自法國、英國、德國、丹麥等歐洲國家以及美國、澳洲、東南亞各國、日本、印度、香港、加拿大等100多人參加,其中不乏來自國際大企業如英特爾,微軟,JAI,台灣西克股份有限公司(SICK),全錄,日本三菱重工的高階主管。

論壇後包括澳洲,加拿大,印度,香港及馬來西亞都表達進一步合作的願意,其中印度希望引進台灣的RFID系統,而澳洲、加拿大則因為目前的系統營運成本及發展費用都高,對於遠通電收的ETC系統很感興趣,馬來西亞也希望引進台灣ETC系統,該國建設部副部長更是親臨台灣展場,並邀請遠通團隊下個月到馬來西亞洽談進一步合作。

此外,資策會資深研究總監沈舉三則在論壇上報告台灣政府在系統整合出口的做法跟規劃,與會人士對於政府扮演的角色與民間力量整合,包括國內場域的試煉、培養重點產業、輸出以及政策規劃及執行都引起熱烈回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