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創股骨骨折手術 102歲人瑞奶奶行動自如

102歲黃奶奶(右2)髖部骨折,經佳里奇美醫院骨科主治醫師余宗興(右1)實施微創股骨骨折手術,術後已可自行走路,家屬相當感謝。(記者王涵平攝)

102歲黃奶奶(右2)髖部骨折,經佳里奇美醫院骨科主治醫師余宗興(右1)實施微創股骨骨折手術,術後已可自行走路,家屬相當感謝。(記者王涵平攝)

2015/10/07 13:2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102歲黃奶奶身體硬朗,平日還可種菜,因不小心跌倒、疼痛不已,佳里奇美醫院診斷出髖部骨折,經實施微創股骨骨折手術,術後恢復良好。

佳里奇美醫院骨科主治醫師余宗興坦承,為人瑞手術有一定的壓力,但為了降低手術併發症的發生,術前要讓病人接受完善評估,包括心臟及肺部功能檢查,也為了減少對老人生理狀況的影響,手術時麻醉科採用半身麻醉。

他說,為了縮短手術時間及降低術中出血,採取微創股骨骨折手術,傷口不到5公分,手術非常成功,術後協同復健科積極進行早期復健,術後3個月,人瑞奶奶恢復良好,不須輔具輔助也可行動自如。

余宗興指出,髖部骨折最容易發生在老年人,特別是患有骨質疏鬆症的女性,因疼痛無法行走只能臥床,吃飯上廁所都成問題,體力下降,免疫力變差,便會產生許多併發症如下肢靜脈栓塞、肺炎、褥瘡、泌尿道感染等,因此髖部骨折會造成高罹病率和死亡率,約有30%至40%的病人在受傷後1年死亡,一定要盡快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