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中港溪畔傳毒鳥案 鄉長:應是個人行為

萬丹鄉長劉昭相到現場勘查,認為毒鳥是個人行為,多數農民都很善良。(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長劉昭相到現場勘查,認為毒鳥是個人行為,多數農民都很善良。(記者葉永騫攝)

2015/10/07 12:01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屏東萬丹中港溪旁發生毒鳥事件引發爭議,萬丹鄉長劉昭相今天上午到現場勘查,指出多數農民不會毒鳥,這是個人的行為,將會加強對農民宣導。

屏東科技大學的學生近日發現萬丹鄉中港溪旁的稻田及紅豆田有毒鳥的情形,引發各界議論,有網友還揚言發起拒買行動,萬丹鄉長劉昭相得知訊息,今天上午到現場勘查,發現稻田內確實有些鳥的屍體,死亡已有一段時間,有可能是二期稻作時因麻雀太多使用藥劑毒鳥,應該與種紅豆無關。

劉昭相說,多數的農民都是善良的,不會因為鳥類吃農作物就毒殺牠們,毒鳥是少數農民個人所為,不應該歸罪給所有農民,將會請農政單位加強向農民宣導安全用藥,不要有毒殺鳥類的行為。

屏東縣農權會理事長盧同恊指出,二期稻作收割種植紅豆前,農民會施用殺蟲藥,由於每個農民用藥行為不同,因此有可能鳥類誤食農藥,不一定是毒鳥行為,現在農耕技術已經機械化,紅豆苗被鳥啄食的機率已經降低。

田裡麻雀數量多得驚人,造成農作的損失,讓農民很頭痛。(記者葉永騫攝)

田裡麻雀數量多得驚人,造成農作的損失,讓農民很頭痛。(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