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論壇 成大推農業原料雙盲認證

成大召開食安論壇,計劃推動農業原料雙盲認證,重建消費者信心。(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召開食安論壇,計劃推動農業原料雙盲認證,重建消費者信心。(記者王俊忠攝)

2015/10/06 18: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連串食安風暴,嚴重衝擊被譽為美食王國的台灣,成功大學生物科技中心、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等單位,今在成大生命科學系系館舉行「食安論壇」,要以成大為平台,結合各界力量共同關心食安問題,並建構有效的農業原料「雙盲認證系統」,鼓勵優良農業產品,提升消費者信心。

成大副校長陳東陽、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主任黃金城、有機農業與食品安全教授Thomas Avery Garran、產業文化工作者巫宛萍、三立新聞主播林楚茵等人均出席食安論壇,並邀請與會人員簽署食安宣言,期許各界重視食安問題,一起為食安把關。

陳東陽表示,生科領域是成大重要資產,近2、3年來食安風暴不斷,從農藥、澱粉、食用油等事件層出不窮,成大願意在食安問題盡一份學術界應盡的社會責任,相信未來成大會在食安議題上對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黃金城主任說,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廠商產品行銷世界30多個國家,必須建立有效制度為產品原物料把關,否則一旦他國檢驗出不合格,一定傷及農科園區也擊衝台灣信譽,園區計劃建構自主管理系統,推動雙盲認證,前置準備大致就緒,預定明年第一季啟動,若推行效果理想不排除向外推廣。

成大生物科技中心主任蔣鎮宇提醒近年來國內外食安事件,不乏知名品牌、價格昂貴的業者;他認為,價格高、有品牌不代表安全無虞,透過雙盲認證為食安把關不失可行方式,送件檢驗的業者不知是那個實驗室做驗證;實驗室也無從得知檢驗對象,球員不兼裁判前提下,較不容易出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