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堡肉傳摻其他肉品 南市衛生局稽查5工廠

南市衛生局派員到轄內五家漢堡肉製造工廠稽查,初查五家漢堡肉工廠的肉品外包裝標示均符合規定。(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派員到轄內五家漢堡肉製造工廠稽查,初查五家漢堡肉工廠的肉品外包裝標示均符合規定。(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10/05 21:05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研究發現台南市售漢堡肉涉摻其他肉品、疑有標示不實問題。五日,衛生局在登革熱防疫吃緊人力下派員到轄內五家漢堡肉製造工廠稽查,初查五家漢堡肉工廠的肉品外包裝標示均符合規定。

初查5工廠肉品外包裝標示均合規定

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與食藥科長許惠美說,五日稽查南市五家漢堡肉工廠,共抽檢六項肉品產品,會進一步檢驗肉品內動物性成分是否與標示相符?如與標示不符(如肉品標示牛肉,實際卻含有牛、豬、雞等肉),可依食安法第二十八條規定處四萬元以上、四百萬元以下罰款。

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明,漢堡肉摻其他肉問題是該局檢驗科研究調查的論文,獲得獎項,因為是研究報告,不是正式稽查,只測肉品的動物性DNA,漢堡肉摻其他肉有幾種可能性,如製造源頭就摻了其他肉?煎肉時用到其他動物用油調味?或先煎牛肉再煎豬肉?這需要深入了解製造過程。

今天稽查結果,衛生局表示,該局派出稽查人員到安南區二家、仁德區一家、南區一家與安定區一家等五家漢堡肉工廠抽檢,初步檢視六項肉品的外包裝成分標示與有效日期都符合規定;至於肉品內容物與包裝標示內容是否相符?預計本週四、五會有結果。

林聖哲呼籲食品業者產製食品不要心存僥倖,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辦理,肉排如有豬、牛、雞等肉品混合,應據實標示,倘檢驗不符規定會依法處辦,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