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虧蕭敬騰:「本人沒比我高多少」

第53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公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第53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公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05 11:22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歌手蕭敬騰當選第53屆十大傑出青年,上午出席記者會時受到媒體關注。公布名單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時說,「剛記者問我認不認識蕭敬騰,我今天第一次看到蕭敬騰,電視上看起來很高,本人還好,沒比我高多少」。現場哄堂大笑,蕭也哈哈大笑。

蕭敬騰致詞時,王金平有行程先離去。蕭說,他很想跟王院長說,「我從來沒有說我很高,我只有說我比姚明矮」,「我第一次看到院長,本也以為他蠻高的,我沒覺得他矮,我只是覺得我也蠻高的」。蕭幽默回應也引起現場大笑。

蕭敬騰坦言心情很緊張,但不減冷面笑匠功力,拿著麥克風致詞的他說,「我很怕麥克風無聲,就像舉重選手很怕那一根斷掉一樣」。現場又一陣大笑。

蕭敬騰表示,很開心很榮幸與各位傑出青年一起獲獎,他從小在萬華長大,很小就喜歡音樂,有段時間進入幫派,但社會給他機會,國三進入青少年輔導組被輔導,後來獲頒善心人士獎,他感受到社會對他的幫助。

王金平致詞時說,他不會唱蕭的歌,但他知道蕭這次能當選,因他是阿美族、出生在花蓮,從小不愛念書,所以有點自暴自棄,後經過自己調整,好學向上克服很多困難,成為會唱歌、彈琴、吹薩克斯風的好手,他少話但有愛心,把自己所得做公益事業,年輕人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值得肯定,希望他未來更發揮所能,為社會民眾做更好貢獻。

中華民國第53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當選公佈記者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當選名單如下:「科技及技術研究發展類」楊政達;「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林詠翔;「社會服務類」曾梅玲;「體育技藝類」林子琦;「文化及藝術類」蕭敬騰;「公共行政類」聶眾;「農漁環保類」何宣慶;「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郭韋齊;「華裔青年特別獎」黃凱盈;今年醫學類與基層勞教類從缺。

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出席5日出席第53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公佈記者會。左為得獎者蕭敬騰(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出席5日出席第53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公佈記者會。左為得獎者蕭敬騰(記者王藝菘攝)

歌手蕭敬騰5日到立法院出席第53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公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歌手蕭敬騰5日到立法院出席第53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公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