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方協助 塵爆首例人工真皮移植病患出院

八仙塵爆患者陳柏安在日本專家協助下,成為國內首例人工真皮移植個案。(記者林惠琴攝)

八仙塵爆患者陳柏安在日本專家協助下,成為國內首例人工真皮移植個案。(記者林惠琴攝)

2015/10/01 10: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在八仙塵爆事件中,受傷面積超過80%的陳柏安,今年滿18歲,當時送到振興醫院,已陷入重度昏迷,緊急插管,甚至心包膜都嚴重積水,傷口也感染極為致命的AB菌,能不能活下來,對柏安與醫護團隊都是重大考驗,不過在日本專家來台取皮回國培養人工真皮後,再送回台進行移植,讓他成為國內首位人工真皮成功移植的個案,也在今天宣布順利出院。

陳柏安燒傷面積高達80%,醫療團隊除了擔心找不到可以取皮的部位外,也憂心身體虛弱的他禁不住一再取皮、補皮的手術,所幸日本專家在7月28日至振興醫院交流後,主動提出免費提供「人工真皮移植」技術,取了柏安身上2×3公分大小的皮膚後,立即搭機送回日本實驗室培養。

經過3週後,再度於8月19日搭機來台,將每片8×10公分大小共計20片,約20%表面積的人工真皮送回振興醫院,估計金額高達數百萬元,並於當天在日本專家指導下順利完成移植工作,全身植皮面積高達4840平方公分,其中有1600平方公分是利用人工真皮移植技術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