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募資幫全球貧民建托兒所 政大團隊奪百萬美金

政大IMBA團隊榮獲2015霍特獎首獎,並與柯林頓合影。(政大提供)

政大IMBA團隊榮獲2015霍特獎首獎,並與柯林頓合影。(政大提供)

2015/09/27 21:3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4名政治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MBA)研究生,年初報名參加美國社企大賽「霍特獎」,傳回捷報,奪下首獎殊榮,從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手中拿下100萬美元獎學金,將投入創建薩爾瓦多首間學齡前教育中心,助貧童翻轉教育。

美國「霍特獎」由柯林頓基金會的附屬機構發起,盼社會企業方式解決全球問題,提供100萬美元獎學金,鼓勵全球青年發揮創意創業精神,今年主題鎖定在「幼兒早期教育」,首獎今天揭曉,由台灣政大IMBA學生組成的「IMPCT」團隊奪下。

政大商學院院長唐揆說,這次計畫是由副院長暨IMBA執行長陳春龍主持,他秉持著相信學生的信念,去年先提供相關報名資訊,後由IMBA學生薩爾瓦多的艾安禮、加拿大的史泰勒、宏都拉斯的潘方砥和台灣的陳安穠等4人組隊,透過網路募資,提出全球合夥人概念,幫全球貧民窟蓋0至6歲的托兒所,兼顧師資及飲食,與企業或個人捐助不同,可用平台直接影響全球,集結更多力量,得到霍特獎評審青睞。

艾安禮表示,自己來自薩爾瓦多,當地貧民區生活艱困,觀察到孩童欠缺教育資源。潘方砥則說,為了競賽,團隊不僅費時討論研究,更實際進入當地,從中尋找可行模式,將來除了薩爾瓦多,也將持續協助拉丁美洲或非洲其他需要教育的區域。

陳安穠提到,團隊現在已經在薩爾瓦多首都附近的Antiguo Cuscatlan市La Cuchilla社區,創建首間學齡前教育中心,證實計畫並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有效解決貧困兒童教育成功實例。短期內也會在尼加拉瓜成立類似機構,也計畫能回到台灣,協助原住民及偏遠山區解決貧困幼兒教育問題。

唐揆表示,因國際化趨勢,學生畢業勢必面臨多元環境,正巧校內已有多國外籍生,可讓本地學生透過交流,學習他國文化並相互理解,這次奪下霍特獎的團隊,也是因此製造出優勢,如來自南美洲的外籍生提供在地經驗,台灣及加拿大則提供策略與財務規劃,了解專題個案的問題所在,以及執行層面等,是現今商學教育中非常重要的多元團隊概念。

唐揆還說,這次霍特獎,台灣是首次參賽,因陳春龍積極參與,讓政大拿下台灣區主辦權,同時也在學生入選後,尋找企業贊助與學術資源,幫助台灣團隊比賽前修改方針,最終在全球2萬1千多隊中脫穎,打敗英國牛津大學、美國佛羅里達坦帕大學等名校,拿下100萬美元獎學金。

政大IMBA團隊榮獲2015霍特獎首獎。(政大提供)

政大IMBA團隊榮獲2015霍特獎首獎。(政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