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識份子批憲哥 人渣文本:對藝人的偏見!

藝人吳宗憲為第50屆電視金鐘獎擔任引言人,砲火全開、酸度十足,被「婉君」們推爆。(圖片翻攝自臉書)

藝人吳宗憲為第50屆電視金鐘獎擔任引言人,砲火全開、酸度十足,被「婉君」們推爆。(圖片翻攝自臉書)

2015/09/27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吳宗憲為第50屆電視金鐘獎擔任引言人,砲火全開、酸度十足,被「婉君」們推爆。不過,有網友希望吳宗憲在台上應分析產業結構、建立正確價值觀來改善社會風氣。而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認為,這些知識份子對吳宗憲的「簡化批評,其實只是表明其個人對藝人的偏見而已。」

周偉航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公知」(公共知識份子)過去似乎沒有什麼在探討台灣演藝圈的問題,現在卻突然關心起演藝圈了。周也指出,台灣電視節目的問題就在於倍多力分,因為開的台太多,每家賺得少,製作資金也少,而形成惡性循環。倘若「新聞台變少會影響論自由」,現在同一卷新聞帶子兩三家共用,是因為錢不夠養那麼多記者。周質疑這是哪門子自由?並嗆:這樣「只是在死撐而已。」周並以日韓節目為例,點出它們的強勢在於資源集中,而其他小的有線台,也可以去撿大電視台「外溢」出來的資源。

周偉航也認為,吳宗憲的發言自有一套道理,雖其中也有隱藏的矛盾和問題,「但這些內在問題,並非外行人能夠直接挑出的」。他也直言:「這些知識份子對吳宗憲的簡化批評,其實只表明其個人對藝人的偏見而已。」

而網友也紛紛留言,討論起演藝圈的生態:「資源真正的重新分配才是真的,政黨的媒體不再佔據大量的資源,才能讓市場真正的自由,達到淘汰弱的媒體。」「那些人如果針對多台數去抵制老吳昨晚的言論,我想他們應該才是不懂台灣有線電視生態系如何搞爛電視圈啊!」

吳宗憲提到台灣有一百多台,特別是新聞台十幾台,有人認為他的意思是台數太多,應該管制。因此這也招來許多的「公共知識份子」的批判,認為他想走管制言論自由的回頭路。就我觀察,這些「公知」過去似乎沒有什麼在探討台灣演藝圈的問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

Posted by 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 on 2015年9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