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訓會求償40萬爭議 20高官名單全公開!

交通部次長吳盟分(右)與民航局長林志明(右)今出面說明保訓會向國泰航空求償一案。(記者甘芝萁攝)

交通部次長吳盟分(右)與民航局長林志明(右)今出面說明保訓會向國泰航空求償一案。(記者甘芝萁攝)

2015/09/18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保訓會被爆出,有多位文官出國考察,因天候不佳導致航班延誤,卻向國泰航空求償40萬,事件受到網友熱議,有很多網友認為拿國家錢出國卻還要求償,很想知道「到底是哪些高官?」根據《蘋果》報導,20位高官名單在晚間出爐。

這份由《蘋果》公布的高官名單,成員多為司處長級的高階文官,不過針對這起求償爭議,報導內稱有些名單成員說:「不知道有向航空求償」,也有人說:「求償是由保訓會向航空公司提出的」,似乎沒有人承認是用個人名義向航空公司獅子大開口。

但保訓會今日才剛發新聞稿,澄清求償之事非保訓會主導,是受訓團員基於維護自己的合理權益,透過旅行社代向國泰航空公司請求賠償。也不承認是他們提出的求償,似乎官員們和保訓會之間互踢皮球,誰也不願承擔輿論的壓力。

高官團名單:

經濟部水利署總工程司鍾朝恭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

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

行政院農委會處長張致盛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處長蘇郁卿

僑務委員會參事高菁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館長鄭乃文

基隆市政府消防局長唐鎮宇

台北市立社教館館長林信耀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長林茂盛

桃園市政府參事蔡麗娟

金門縣政府稅務局局長王漢文

台灣中油公司副總經理張瑞宗

台灣電力公司總檢核張忠良

台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稽核林溫琴

立法院研究員兼組長陳玉清

監察院調查官林華娀

審計部新北市審計處長李錦常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參事宋狄揚

中鋼公司助理副總經理蔡松釗

今日保訓會才剛發新聞稿,澄清並無向國泰航空索賠,但高官們也不認帳,兩者互相踢皮球。(圖擷取自保訓會)

今日保訓會才剛發新聞稿,澄清並無向國泰航空索賠,但高官們也不認帳,兩者互相踢皮球。(圖擷取自保訓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