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情網站被駭 加國用戶求償188億

2015/08/23 06:00

大股東嗆不怕被告、生意照舊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兩家律師事務所二十一日表示,已代表因駭客入侵以致個資外洩的偷情網站AshleyMadison.com的部份使用者提出集體訴訟,求償七億六千萬加幣(約台幣一百八十八億元),駭客也放話將繼續發動攻擊與威脅更多個資。但該偷情網站母公司大股東表示,不怕被告,生意照舊。

因AshleyMadison.com被駭以致個資被公佈於網路的部份加拿大使用者,已於二十日向安大略省的最高法院對總部設在加拿大多倫多、負責經營該網站的Avid Dating Life與該網站母公司Avid Life Media提出求償七億六千萬加幣的集體訴訟,理由是被告未能保護「數千名加拿大人」的隱私,導致其姓名、電郵、住家地址與訊息紀錄遭駭客公佈於網路,而且不乏使用者已付費請網站移除的個資。

個人持有Avid Life Media四.七%股份、美國CECO環境公司前首席執行長菲力普.狄茲維克表示,生意持續照舊。除了狄茲維克,其子傑森、家族銀行與家族相關企業也持有Avid Life Media股份,總持股比例超過六成。狄茲維克並不擔心無論是和解或集體訴訟打到底所導致的潛在損失,還說集體訴訟是美國生活方式的一部份與貪婪律師的陰謀;身為投資人,他更關心的是找出洩露客戶個資的駭客與讓他們受到法律制裁。

駭客斥網站縱容人口走私

犯下駭侵案的駭客組織「衝擊小組」二十一日指出,他們共取得約三百GB(億位元組)的資料,還譏笑該網站「無人監看」、「毫無安全措施」,並痛斥該網站縱容人口走私,其母公司形同利用吸毒上癮者的毒販。「衝擊小組」宣稱手上還握有更多資料,包括職員電郵與內部文件,以及該網站使用者的數萬張照片、聊天紀錄與訊息,其中三分之一照片是男性生殖器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