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徵不到人要檢討 人渣文本:先從加薪做起

周偉航表示:「很多K卻聘不到人」的缺人新聞很多,但他認為這種「業配文」不但無法證明年輕人眼高手低或不能吃苦,反而更突顯相關產業或公司的嚴重弊病。(圖擷取自周偉航-是人渣沒有文本臉書粉絲專頁)

周偉航表示:「很多K卻聘不到人」的缺人新聞很多,但他認為這種「業配文」不但無法證明年輕人眼高手低或不能吃苦,反而更突顯相關產業或公司的嚴重弊病。(圖擷取自周偉航-是人渣沒有文本臉書粉絲專頁)

2015/09/17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常有許多企業表示薪水優渥卻徵不到員工,筆名「人渣文本」的作家周偉航投書《 商業周刊》表示,「很多K卻聘不到人」的缺人新聞很多,但他認為這種「業配文」不但無法證明年輕人眼高手低或不能吃苦,反而更突顯相關產業或公司的嚴重弊病。

周偉航表示,現在網路資訊流通,發這種業配文不但找不到人力,反而讓有腦的年輕人對發文公司提出質疑。他也提到,如果公司徵不到人,提升薪資與工作環境才是合理做法,也有另一種狀況是公司不了解人力市場現況,導致企業人力短缺,但如果評估人力成本都沒概念,該企業其他資源成本能夠準確評估嗎?這種產業與公司應該有滅亡危機,沒人敢去。

周偉航提到薪水如果多加個「4k」,年輕人心情就大不同,也會更加努力,公司高層沒必要省這種錢,寧願多加些薪水找到像樣的員工,也不要完全徵不到人。

最後他也批評企業主,表示:「問題本來就不在年輕人身上,年輕人明明就努力變得更聰明,但老闆就是希望年輕人笨到會來他的公司。要新人有腦又人幹,又希望他沒腦被你騙,到底要怎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