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沒競爭力? 人渣文本:其實是老人樣樣不如人

筆名人渣文本的周偉航說,台灣長者只想在社會中佔到最大便宜,台灣當然無法進步。(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筆名人渣文本的周偉航說,台灣長者只想在社會中佔到最大便宜,台灣當然無法進步。(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2015/09/09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經濟前景持續看壞,產業發展方向成謎,究竟是誰的錯?筆名人渣文本的周偉航投書平面媒體說,台灣長者常認為這是年輕人的錯,年輕人無法與外國同齡世代相比。但周指出台灣長者普遍欠缺邏輯思考,只想在社會中佔到最大便宜,「台灣老人樣樣不如人」台灣當然無法進步。

周偉航投書《商業周刊》的〈台灣的老人為什麼這麼沒有競爭力?〉專文談到,長者常歸咎於年輕人,認為年輕人比不上世界各國的同齡世代。但當前台灣的困境不是基層勞工生產力不足,而是經濟發展方向亂成一團。但要決定台灣經濟發展得有影響力才行,台灣年輕人擁有的資產和決策權,遠遠不如50歲以上的老人,沒錢又沒權,怎麼能把責任賴到他們頭上呢?

周強調,台灣長者很多地方不如人,許多在中國經營企業,一開始還算成功,現在他們是被電假的,為什麼?因為中國本土50、60歲的老頭都撐過文化大革命,不是鬥死人,就是鬥不死,求生意志驚人。這種鬥爭力展現在商場,當然可以痛電台灣老一輩成長於「蔣公溫室」的草莓企業家。

且台灣老人常批評學生不讀書,但他們自己沒接受當代教育,多數只接受過黨國洗腦教育,沒接觸過邏輯思考訓練,處理資訊的表現遠不如歐美,更缺乏批判思考能力。就算有少數老人接受西式教育,一佔到好位子,多數又玩統治階級的那套傳統倫常秩序,只想護住自己的既得利益。

周偉航也認為,台灣長者少了文化涵養,難以追上日、韓國老人對於責任的堅持。台灣雖然曾被日本統治,但日本老人的溫和、優雅在台灣長者身上已不多見,取而代之是叢林動物的原始本能,只想在社會活動中佔到最大便宜,「自認是歐吉桑或歐巴桑,就什麼法規都可以突破。」

最後,周偉航說到「台灣老人樣樣不如人,哪來的競爭力?國家怎麼會有希望?」台灣發展一團混亂,每個成年人都有或大或小的責任,不檢討自己只想推給別人,先不談論述是否能貼近事實,一開口在道德上就大失分了「要當一個具有說服力的老人,先當一個有道德感召力的老人吧。」

相關連結請見

商業周刊

周偉航投書媒體談到,當前台灣困境不是基層生產力不足,而是經濟發展方向亂成一團。(圖擷取自商業周刊)

周偉航投書媒體談到,當前台灣困境不是基層生產力不足,而是經濟發展方向亂成一團。(圖擷取自商業周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