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文字美如畫!瑞典畫家眼中的台灣夜市長這樣..

瑞典知名素描畫家Mattias Adolfsson來台,也用他的畫筆記錄下台灣,他畫出夜市的人山人海,還有許多像中文字又不像中文字的招牌。(圖擷取自Mattias Adolfsson臉書)

瑞典知名素描畫家Mattias Adolfsson來台,也用他的畫筆記錄下台灣,他畫出夜市的人山人海,還有許多像中文字又不像中文字的招牌。(圖擷取自Mattias Adolfsson臉書)

2015/09/15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國人眼中的夜市長這樣!夜市是台灣特色之一、也是許多美食的聚集地,不少外國人都會特地來朝聖。日前瑞典知名素描畫家Mattias Adolfsson來台,也用他的畫筆記錄下台灣,他畫出夜市的人山人海,還有許多像中文字又不像中文字的招牌,他說在他眼中,「中文字就像畫一樣」。

《東森旅遊雲》報導,MY TAIWAN TOUR行銷總監許劭琦說,Mattias Adolfsson走訪10大台北景點,包括龍山寺、北投溫泉、陽明山、士林夜市、101、故宮、淡水老街、中正紀念堂等地。許劭琦說從畫中可以感受到台灣庶民文化的熱鬧和台灣夜市獨特的生命力。

帶Mattias Adolfsson參觀的導遊提到,Mattias Adolfsson來台前曾跟家人提及,家人問是要去「福爾摩沙」嗎?讓Mattias Adolfsson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導遊還說,Mattias Adolfsson對中文字很有興趣,因此方型或橢圓的字體幾乎占掉半幅畫,彷彿看得懂,又完全無法理解的字型,奇妙的中文字長相對Mattias Adolfsson就像畫一樣。

Mattias Adolfsson在臉書上傳他畫的夜市,在留言還提到他吃了很多台灣美食,強調真的很美味,不過他也俏皮地說雖然大部分他都不知道吃進肚裡的是什麼。(sure, and everything I ate was really delicious, in most cases I was not sure exactly what I ate though)

相關連結請見

Mattias Adolfsson臉書

瑞典知名素描畫家Mattias Adolfsson。(圖擷取自網路)

瑞典知名素描畫家Mattias Adolfsson。(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