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人!遺孀送愛心米圓亡夫遺願

縣議員賴清美日前受喪家之託,代發40包愛心米給和美、伸港、線西鄉鎮的弱勢家庭。(圖賴清美提供)

縣議員賴清美日前受喪家之託,代發40包愛心米給和美、伸港、線西鄉鎮的弱勢家庭。(圖賴清美提供)

2015/09/15 16:4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讓愛傳播下去!縣議員賴清美受喪家之託代發40包愛心米給弱勢家庭,而愛心米來自1名遺孀代夫完成其生前希望幫助人的遺願。

賴清美說,日前她到伸港鄉泉厝村一處喪家拈香致意,喪家先生因病過世,留下上班族的遺孀以及還在唸書的小孩,家庭經濟小康,一開始對方請她幫忙發送白米,她愣住納悶為何找上她?對方解釋,看了她3年多的臉書,知道她關懷弱勢不落人後,應該可以順利完成往生者的遺願。 賴清美轉述該名遺孀的說法,遺孀的先生生前喜歡助人,生病後交待遺孀省下喪葬費用,把錢用在更需要的人身上,於是該遺孀買了80包白米,打算轉發給經濟弱勢的家庭。

賴清美說,80包愛心米,40包交給當地村長處理,另外40包由她代為發送和美鎮、伸港鄉、線西線,因中秋節也快到了,發送愛心米時,經濟更弱勢、處境更可憐的受助戶,她自掏腰包發個1000元小紅包,「愛心是會傳染的!」付出更加知道感恩和惜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