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夠熱 正修科大老師研發機車太陽能板

高雄平均每天日照時間超過6小時,正修科大老師陳俊宏研發自行車遮陽架,騎士可邊騎邊充電。(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平均每天日照時間超過6小時,正修科大老師陳俊宏研發自行車遮陽架,騎士可邊騎邊充電。(記者黃旭磊攝)

2015/09/13 16:4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平均每天日照時間超過6小時,正修科大老師陳俊宏研發自行車遮陽架,騎士可邊騎邊充電,停在路邊也可充放電。

4款太陽能電動車將參加2015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研發代表正修科大電算中心老師陳俊宏表示,太陽能棚架架設在外送、單座、親子及三輪車頂座,110瓦太陽能最快6小時可充滿,「機車停路邊也可充電」。

太陽能棚架採用美國高效單晶矽晶片,柔軟可彎曲,厚度僅3釐米、重量2.5公斤,可同時充放電,轉換率最高22%。

陳俊宏說,太陽能機車適合餐飲外送業者,工讀生騎乘最高時速25公里,不會超速違規,業者省下油錢,機車不需發動,停在陽光下就可充電。

2015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將於9月18-21日於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行,展區分為生物科技、綠色能源及產官學研等三區,現場展示電動三輪車、外送車、單座車及親子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