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濕、搓、沖、捧、擦 降低染流感20%機會

確實做好濕、搓、沖、捧、擦,可降低流感20%(圖為示意圖)機會。(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確實做好濕、搓、沖、捧、擦,可降低流感20%(圖為示意圖)機會。(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09/06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後,腸病毒疾病有微微上升的趨勢,疾病管制署呼籲校方應落實勤洗手觀念,隨時保持雙手清潔是最佳的預防方法。而根據醫學雜誌《柳葉刀》報導,英國研究人員也指出勤洗手有助於降低感染機率。

這項研究是在英國冬季流感盛行時期讓16000個家庭參予該實驗,結果發現勤洗手可降低14%感染各種細菌的風險,並減少20%感染流感病毒的機會,同時也減少看病及服用抗生素的次數。

有專家指出,多數人一天洗手的次數約5~6次,但應該把一天洗手的次數提高到10次,可以大大減少細菌和病毒傳染的機會,尤其是針對心臟病、肺病、免疫力較差、嬰幼兒及老年人這些高危險群,經常洗手可以幫助減少傳播感染機會,更可以減少看病使用抗生素造成抗藥性的威脅。

而在台灣,目前仍是腸病毒的流行期,開學後因孩童互動與接觸平凡,容易助長腸病毒傳播,除了勤洗手外,也應注意了解正確洗手的步驟「濕」、「搓」、「沖」、「捧」、「擦」,才能有效預防。

濕:在水龍頭下把雙手淋濕。
搓:將雙手擦上肥皂,搓洗雙手之手心、手背、手指、指尖、指甲及手腕至少要洗20秒。
沖:用清水將雙手沖洗乾淨。
捧: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
擦:用乾淨的擦手紙或手帕將雙手擦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