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言中反擊賈釗:惡人未知耻 侵權仍告狀

對於被漫畫家蕭言中控告抄襲作品侵權,賈釗(左)由律師陳宏義(右)陪同反擊澄清與蕭的公司是有合作關係、在臉書po蕭的作品是在幫蕭言中行銷。(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被漫畫家蕭言中控告抄襲作品侵權,賈釗(左)由律師陳宏義(右)陪同反擊澄清與蕭的公司是有合作關係、在臉書po蕭的作品是在幫蕭言中行銷。(記者王俊忠攝)

2015/09/04 14:3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知名漫畫家蕭言中今天下午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求證時,高分貝反擊怒批「惡人未知耻,侵權仍告狀!」他表示,這次記者會與他提告賈釗惡意抄襲、侵犯著作權是完全不同的案件,在第一次召開記者會的時候,他已經回答並說明賈釗與其提及的該公司,都未取得蕭的著作The Moment系列的週邊商品開發授權,且完全無意支付任何授權金,他才會在去年八月間退出合作。

蕭言中表示,退出合作之後一年間,賈釗與該公司仍以他的The Moment創作系列營運咖啡廳並販售週邊商品,因念及一方曾是朋友關係故無意追究,而日前遭法院傳喚出庭以證人身份作證,得知賈釗與該公司兩造已因故於此合作案處於互相提告的狀態,他在出庭時也提供了以上的證詞並簽署負責。

蕭言中質疑,如果他的作品遭人在無授權,並無支付一毛錢授權金之下使用一年多,他的容忍還要遭受無權使用方的毀謗?世間社會焉有公理正義可言?於今賈釗記者會一言一行,他將取證保留另案告發加重毀謗之用,包含他提出的書面種種資料予專家驗證真偽。

蕭言中表示,賈釗明明知悉Cartoon in 有其負責人,却刻意在媒體上屢屢說是「蕭言中老師公司,及不發員工薪資云云」,已構成刻意及加重毀謗,賈說的出席等等都是在合作未破局之前,他已拿出作品却遲遲等不到賈簽擬這次案件The Moment系列著作授權,感覺毫無保障才會憤而退出。

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表示,記者會說的就是事實,麵包店臉書貼出抄襲蕭言中的圖,怎麼會不關麵包店的事?這個責任法律規定很清楚,我們就照法律走,之前有合作,賈還抄襲蕭言中的圖再簽自己的名字,那不是更惡意地要侵害合作過的人的權益?只要去麵包店臉書看,所有網友都懂這些道理,到現在麵包店臉書還有貼抄襲蕭言中的圖,這樣還要說不關麵包店的事,真無言。

漫畫工會與漫畫家蕭言中(見圖)日前舉行記者會,針對蕭言中的創作遭抄襲一事提出說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漫畫工會與漫畫家蕭言中(見圖)日前舉行記者會,針對蕭言中的創作遭抄襲一事提出說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