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安督會議 黃國昌主張直接廢核四

核四安全監督會議今天在核四廠召開,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右二)等人召開記者會主張直接廢除核四。
(記者湯佳玲攝)

核四安全監督會議今天在核四廠召開,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右二)等人召開記者會主張直接廢除核四。 (記者湯佳玲攝)

2015/09/03 14:0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核四安全監督會議今天在核四廠召開,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出席並參與現勘,中午召開記者會主張直接廢除核四,認為核四封存保存的是總統馬英九的個人面子,而非台灣人民追求非核家園的未來。

聽聞黃國昌等人要來核四廠參加核四安全監督會議上午的現勘活動,一早核四廠大門口警衛室上方就已經派員站在高點攝錄影門口狀況、嚴密管制進出,增添幾許嚴肅氣氛。

參加記者會的有立委陳歐珀、黃國昌、立委參選人蔡適應,以及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賴偉傑等人。

黃國昌表示,馬英九用核四封存來掩飾錯誤決策,非常不負責任。他上午看見台電員工非常辛苦地把封存做好,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再重啟,但卻讓底下多少公務員耗費青春與精神,強調從事的是「毫無意義的活動」。他說,核四封存保存的是馬英九個人的面子,而非台灣人民追求非核家園的未來。

黃國昌主張直接廢除核四,要求現存尚未使用的燃料棒請美國原廠購回,也呼籲三黨總統候選人對核四明確表態,由選民做最後裁判。

立委陳歐珀表示,民主前輩林義雄將帶領台灣核四封存,但是封存還不夠、意義也不大,只是浪費民脂民膏,呼籲直接廢除核四。

蔡適應說,核一、二以乾貯包藏延役,核四以封存包藏重啟,各有不同的暗藏企圖。吳文樟則說,核四廠蓋不起來就用封存拖延。賴偉傑希望大家也能關心核四地方沙灘退縮、漁業全遭剝奪等地方發展問題。

今天一早核四廠大門口警衛室上方就已經派員站在高點攝錄影門口狀況、嚴密管制進出,增添幾許嚴肅氣氛。
(記者湯佳玲攝)

今天一早核四廠大門口警衛室上方就已經派員站在高點攝錄影門口狀況、嚴密管制進出,增添幾許嚴肅氣氛。 (記者湯佳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