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合婚禮 8對同志伴侶報名

今年第二場聯合婚禮10月24日登場,首度開放同志伴侶報名參加,共131對新人報名,同志伴侶有8對。(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今年第二場聯合婚禮10月24日登場,首度開放同志伴侶報名參加,共131對新人報名,同志伴侶有8對。(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2015/09/02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台北市宣布將開放同志伴侶報名參加聯合婚禮,今日第二場聯合婚禮名單出爐,有8對同志伴侶將參加!這場婚禮將在10月24日登場,報名日期截至8月28日止,共有131對新人報名。

《中央社》報導,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擁有伴侶與婚姻是每人與生俱來權利,民政局持續以進步方向前進,為非傳統型態多元家庭提供支持。他希望透過開放同性伴侶報名參加聯合婚禮,讓社會大眾更理解多元家庭、同志伴侶及愛情真諦,共同為同志平權努力。

但也有同志認為,婚禮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同志是否享有跟一般人一樣的權利。

《風傳媒》報導,一名侯姓同志受訪表示,重點應該是社會給同性婚的權利,是否可以跟一夫一妻制一樣。最簡單的,是能為另一半在醫療上面簽名就夠了。對於各地方政府還未開放登記,他沒有抱太大的期待。

台北市自1973年起舉辦聯合婚禮,至今已有超過1萬6000對新人參加。民政局將於9月25日辦理新人講習會,詳細說明婚禮當日流程及注意事項,若無故缺席者將視同棄權。而婚禮將於10月24日登場,屆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出席為新人證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