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氣流發威 曾文水庫又滿了

週末降雨明顯,讓曾文水庫又滿了。(記者吳俊鋒攝)

週末降雨明顯,讓曾文水庫又滿了。(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30 10: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西南氣流持續影響,為台南山區帶來雨勢,27日才進行洩洪的曾文水庫,今天清晨又來到滿水位,是否會再調節性放水,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強調,將視集水區未來的降雨量而定,若有最新決策,會提前公告、廣播,敬請下游民眾密切注意。

曾文水庫因連續降雨,27日清晨達到滿水位,中午開始調節性放水,除了發電放水之外,還開啟閘門,進行今年首度的洩洪,直到翌日下午才停止。

昨天山區降下明顯雨勢,曾文水庫今晨又來到到滿水位,是否再洩洪,引起關注,不過連上堯說,由於9月1日起,滿水位上限調控提升至227公尺,目前水位正好在227公尺,且集水區降雨稍歇,暫無調節放水的決定。

連上堯指出,現階段仍維持每秒50立方米的發電放水,將密切觀察上游入流量的變化,若有需要調節性放水,會做最即時的判斷,且預先發布,請下游注意。

9月份起,曾文水庫滿水位上限調控將提升至227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9月份起,曾文水庫滿水位上限調控將提升至227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