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教長正親自煽動下一場更盛大的學潮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晚發出聲明,對教育部一再食言、部長的承諾成為空頭支票,感到無比的憤怒和厭煩,聲明直指:「吳部長您厚顏的所作所為,已然成為歷史紀錄了,您正在親自煽動下一場更盛大的學潮!」。圖為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晚發出聲明,對教育部一再食言、部長的承諾成為空頭支票,感到無比的憤怒和厭煩,聲明直指:「吳部長您厚顏的所作所為,已然成為歷史紀錄了,您正在親自煽動下一場更盛大的學潮!」。圖為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28 22: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晚發出聲明,對教育部一再食言、部長的承諾成為空頭支票,感到無比的憤怒和厭煩,「為此,我們要求部長下台以謝國人!」聲明也直指:「吳部長您厚顏的所作所為,已然成為歷史紀錄了,您正在親自煽動下一場更盛大的學潮!」

由高中歷史老師組成的聯盟,聲明表示,八月初,學生佔領教育部前廣場,反課綱學潮正夯時,教育部長、次長親自出面與學生溝通,承諾「在徵詢課審會委員同意後公開名單」,之後還發出新聞稿表示「課審會委員名單接受社會各界推薦,不預設立場,也歡迎學生推薦名單,甚至不排除讓學生代表參與。」同時願意「將盡速重組、召開課審會,檢討已上路的高中新課綱。」看似真能傾聽民意,善意盡出。

孰料,當學生撤出教育部廣場之後,教育部長先是以「超過6成委員不同意,因此不予公開。」拒絕學生反黑箱的訴求,現在課審會原班人馬照樣登場,且堅決不會公開委員名單與會議紀錄,諮詢小組更排除學生代表。部長的親口承諾成為馬耳東風,全數跳票!學生前往關心課審會召開情形,了解部長承諾執行的情況,卻遭到警察在國教院附近無端騷擾關心課審會發展過程的年輕學生,肆無忌憚地濫用警察公權力來查察偵防和平的異議學生。

聲明表示,現在各級學校正值開學前的備課日活動、召開校務會議、教學研究會期間,各級學校主政者忙著辦理各項教育政策宣導活動:翻轉教室、創意教學、特色課程等等喊得震天價響的各式教育口號,對照教育部長的言行看來格外刺眼和諷刺,這一切除了「虛偽」還剩下甚麼?身為一個部長,連學生都可以騙,還有甚麼是可以被相信的呢?這是在示範當權者的權力傲慢嗎?這是教育部長在親自告訴學生:「退出佔領官署就沒有談判籌碼,有權力的人就可以出爾反爾」嗎?

聲明指,微調課綱的問題從來就是一個民主程序的問題,而不是甚麼瞎掰出來的史觀的爭議。「我們對於有權力的人毫無反省能力感到不齒」;對於社會大眾眼看著部長欺騙學生,卻因為對公共事務冷感,而漠不吭聲感到無奈;對於部分政客的同路人因為國族主義意識形態與當政者相同而為之護航感到痛恨。這就是這個號稱以儒家文化治國為傲的國家的所作所為?嗚呼哀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