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會也黑箱 反課綱學生:教育部欺騙我們

反課綱學生在課審會場外召開記者會。(記者王敏為攝)

反課綱學生在課審會場外召開記者會。(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28 10: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履行承諾,公開透明!」、「承諾跳票,部長下台!」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9點半在國教院和平院區召開課審會,反課綱學生們也一早到會場的一樓抗議,成淵高中學生王品蓁表示,譴責教育部一樣召開黑箱課審會,欺騙了學生,也應本於教育主體是學生的教育基本原則,要求課審會納入學生代表。

教育部一樣以大批警力面對手無寸鐵、只拿標語的學生們。學生們在表達訴求、呼喊口號後即就地靜坐。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王品蓁代表發言表示,8月5日教育部發新聞稿表示:「28日課審會委員名單接受社會各界推薦,不預設立場,也歡迎學生推薦名單,甚至不排除讓學生代表參與。」及「教育部將盡速重組、召開課審會,檢討已上路的高中新課綱。」但今日,教育部非但沒有重組課審會,且持續實行這樣的黑箱會議。

學生提出四項訴求:一、重組課審會成員。二、公布之前委員名單及會議紀錄,並承諾未來審議資訊及時公開。三、課審會須保障多元族群參與。四、課審會增列學生代表席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