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廚房前進部落 長輩享愛心午餐

健康廚房前進屏縣霧台、三地門鄉山區。(記者羅欣貞翻攝)

健康廚房前進屏縣霧台、三地門鄉山區。(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5/08/28 09: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屏東縣偏遠地區,許多長者因家庭因素或身心障礙,難以自行採買或烹調餐食,7-ELEVEN、屏東基督教醫院於是推動「自在老、輕鬆顧-偏鄉高齡者社區照護計畫」公益募款,分別在霧台鄉、三地門鄉設置「健康廚房」,週一至週五為有需要的部落長輩送午餐。

今天正式揭牌的霧台健康廚房今年6月起試辦,服務對象為社區內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獨居或乏人照料的長輩,志工們不畏山路起伏使命必達,除了到宅送餐外,也觀察長輩的作息,掌握居家生活情況,有時還能適時將餐盒送到正在田裡工作的長者手上;每週三和週四,志工則接送長者們到教會敘舊用餐,讓宅在家裡的長者走出家門和鄰里見面聊天。

霧台鄉67位接受服務的長者因為志工的每日送餐和噓寒問暖,精神紛紛變好,還有奶奶開心地親吻志工的手說「謝謝」;健康廚房分別與霧台鄉霧台教會、三地門鄉達來達旺教會合作,三地門部分將於9月啟動服務,計有30位長者受惠。

屏基指出,原住民長者的營養攝取偏重澱粉類,以米、小米、甘藷、山芋為主食,蔬菜類相對比較少,長期下來容易造成營養不均,因此運用醫療專業,規畫適合銀髮族的養生菜單,每一正餐包含一份優質蛋白質,如瘦肉、魚肉、蛋、豆腐等,另考量老年人咀嚼能力,挑選大番茄、絲瓜、冬瓜、南瓜、茄子及葉菜類的嫩葉等較軟的蔬菜,煮食方式也配合原住民口味,除了米飯、麵食外,每兩天提供原民風味餐,讓長輩吃得習慣又兼顧到營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