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入20噸垃圾山抓孑孓 台南環保局當場開罰

空地堆放約20噸垃圾廢棄物,環境髒亂不堪。(記者林孟婷攝)

空地堆放約20噸垃圾廢棄物,環境髒亂不堪。(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27 15:2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實在是太離譜!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台南市政府積極宣導清除廢棄物容器積水、預防孑孓,但就在永康區一處私人用地上居然堆放約有20噸的廢棄物,現場惡臭不堪、隨處可見蒼蠅、蚊蟲飛來飛去環境相當髒亂,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日前往會勘忍不住大罵,全民都在防疫登革熱,但這麼大的垃圾山卻無人管理,林燕祝與衛生局人員在現場抓到孑孓,環保局當場開罰。

林燕祝會同工務局、衛生局以及環保局人員前往永康區東橋八街與東橋五路口附近一塊空地會勘,一進入現場與會人員被龐大的垃圾山景象給嚇住了,環保局人員目測約有20噸左右的廢棄物,林燕祝與衛生局人員「深入垃圾山」,當場在積水處抓到孑孓。

工務局趕緊查詢資料,發現該塊空地現為私人用地,是建設公司準備申請執照將蓋建房屋,建設公司人員說,因為另一處空地正在施工,於是將廢棄物先堆放在這塊空地上,已經聯絡廠商將把垃圾清運。

林燕祝說,很多民眾向她反應表示經過該處時聞到惡臭味,但因為空地被圍籬隔絕起來,根本不知道裡面到底是堆放了什麼,到現場察看才發現原來是垃圾山。

「全民都在防疫登革熱的同時,卻有空地出現垃圾山,難道都無人管理了嗎?實在是太誇張了」,林燕祝表示,市長賴清德日前才前往工地巡查,要求工地要做好環境管理,如今永康出現垃圾山,「這不是在自打嘴巴嗎?」。

環保局根據廢清法以及事業廢棄物貯存清除處理辦法等規定,當場同步開罰業主,要求業主一週內清除完畢,工務局表示,建商如要申請執照之前會派人前來視察,如果不符合規定將依法辦理。

相關影音

衛生局人員在現場積水處抓到孑孓。(記者林孟婷攝)

衛生局人員在現場積水處抓到孑孓。(記者林孟婷攝)

市議員林燕祝(右)會勘垃圾山當場抓到孑孓,環保局當場開罰。(記者林孟婷攝)

市議員林燕祝(右)會勘垃圾山當場抓到孑孓,環保局當場開罰。(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