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文西特展下午重新開放 受損畫作將現場修復

「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已於今天下午重新開放,而且受損畫作將原地進行修復。(圖擷自《真相達文西特展》臉書專頁)

「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已於今天下午重新開放,而且受損畫作將原地進行修復。(圖擷自《真相達文西特展》臉書專頁)

2015/08/24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於台北市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的「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昨天發生一名男童不小心跌倒壓破一幅價值數千萬元的名畫意外,主辦單位今天上午原在臉書專頁上宣布暫停舉辦展覽,因擔心損害民眾權益,今天下午已重新開放。

「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昨天驚傳一名男童不小心跌倒壓破展場畫作之一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的真跡油畫作品花(Flowers),該作品為具有400年歷史、價值新台幣數千萬元的真跡,嚇壞現場所有人。

主辦單位負責人孫紀璿今天受訪時表示,一名12歲男童當時正在和媽媽一起聽導覽,男童不慎被絆倒,手就壓在畫作「花」的右下方,立刻破了一個洞,男孩當下也非常緊張,知道自己弄壞了畫作,但策展人、義大利國家級科學鑑定師安德烈‧羅西(Andrea ROSSI)希望大家不要責怪男童,後續也希望先由保險公司理賠修復及畫作主人的費用,希望不要讓男童家人負擔。

主辦單位今天下午也在臉書專頁宣布,下午1時已重新開放展出,因現場溫濕度與空間均為最適狀態,「受損的畫作將於原地進行緊急修復」,若造成參觀不便 還請大家多多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