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運動空間 縣府爭取高灘地開發

針對竹北市民頻頻反應運動休閒空間不足,縣長邱鏡淳表示,將向經濟部爭取適度開發頭前溪高灘地,規劃簡易型棒壘球場及休閒公園。(記者廖雪茹攝)

針對竹北市民頻頻反應運動休閒空間不足,縣長邱鏡淳表示,將向經濟部爭取適度開發頭前溪高灘地,規劃簡易型棒壘球場及休閒公園。(記者廖雪茹攝)

2015/08/23 18:2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人口快速成長,市民頻頻反應運動休閒空間不足;縣長邱鏡淳表示,已準備向經濟部提案,爭取頭前溪高灘地40多公頃土地,規劃簡易型棒壘球場及休閒公園,以符合市民戶外運動需求。

根據戶政資料顯示,竹北市近10年來因人口遷入與土地大量開發,每年以5、6000人的速度大幅成長,目前有16萬8000多人;但市民經常抱怨,除了體育場館等地,運動空間不足,尤其是棒球、壘球及足球場地,讓竹縣推廣全民運動及體育競賽受到限制。

縣府地政處表示,竹北市堤防道路興隆路沿線已高樓林立,頭前溪北岸現已建置簡易自行車道,台1線頭前溪大橋到台鐵高架橋間也已完成綠美化,但偌大的高灘地,目前僅在興隆大橋下等處設有簡易棒壘球場,大部分都尚未開發,也缺乏整體景觀規劃,為此縣府準備向經濟部爭取8500萬元經費,適度開發。

地政處地用科表示,頭前溪北岸台鐵高架橋到經國大橋之間,共有47.5公頃,皆屬第二河川局管理的公有地。初步研礙,因縣政二路南段到博愛南路高灘地仍有水流穿越,供下游農田溉灌使用,擬規劃作為河濱公園;縣政二路南段到自強南路經國橋間高灘地,預計規劃興建5座簡易型棒壘球練習場。

另興隆大橋到台鐵高架橋間堤內斜坡約4700公尺長,寬度約10公尺,也希望爭取施作植栽拼布,綠美化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