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治區竹北最大里 斗崙將分里

竹北市人口數最多的斗崙里,預計在106年分為2里。(圖擷自維基百科)

竹北市人口數最多的斗崙里,預計在106年分為2里。(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5/07/08 19:41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人口數最多的斗崙里,現有近1萬5000人,比1個鄉還多;竹北市代表會今天召開臨時會,通過斗崙里分里的提案,預定106年分為2里,以提升行政效能及為民服務品質。

竹北市公所民政課表示,斗崙里在90年行政區域調整為斗崙、新崙和北崙等3里,但因位在縣治區,又經台科大都市計畫發展,人口成長迅速,目前有5335戶,早已超過2000戶以上得分里的規定。

考量行政經費支出與戶數均衡性,公所與里辦公處協調斗崙里將以縣政九路、福興路、福興路839巷及台科路為界劃分2里,里界以東命名為斗崙里,里界以西命名為福崙里,各2000多戶,合計新增40個鄰。

除斗崙里,竹北市共30個里有10幾個里戶數都超過2000戶;其中,東平和鹿場兩里人口都達1萬2000多人,4、5000戶,竹仁里1萬1000多人、3000多戶。但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分里茲事體大,作業繁雜,且新增1個里,1年行政費用增加100多萬元,不可能10幾個里全部分里;此外,東平和鹿場多為社區大樓,人口集中,暫無分里的迫切必要性。

民政課表示,新崙里人口7000餘人,因鄰界規劃上較紊亂,鄰長分發宣導品常需跨鄰奔波,這次也將重新調整鄰界,新增3個鄰,即由29鄰增為32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