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宥勝談海外打工 青澀照曝光...

宥勝分享多年前他海外打工旅遊的經驗,秀出當時剛退伍的青澀照片,引起台下一陣搶拍。(記者何玉華攝)

宥勝分享多年前他海外打工旅遊的經驗,秀出當時剛退伍的青澀照片,引起台下一陣搶拍。(記者何玉華攝)

2015/08/22 19:5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海外打工很夯,但你準備好了嗎?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邀請海外打工達人宥勝,與青少年分享他多年前海外打工的經驗,宥勝說,千萬別抱著只想要賺錢的心態,對他而言,是他完成旅程、體驗人生的手斷;他說,「啟程」很容易,難的是之前的下定決心,及之後的面對問題。

今天這場演講,吸引超過200多名青年朋友參與,不少人都有著海外打工旅行的夢想,宥勝鼓勵年輕人,要有「百分百的念頭」決定去做一件事,不是只想著前景、未來,因為現在的世界變得太快了。

宥勝說,以他中央財金系畢業,有6張證照,工作不難找,但他就是想要去海外旅行,寫了一大本的計劃案,告訴父母一年後會有怎樣的收穫,結果,執行不到三分之一,整個計劃都變了。

在澳洲,他曾經窮到只剩29元澳幣,靠著不斷的打工支撐下去,辛苦的在農莊給葡萄剪枝、收成辣椒、家事清潔,認識各國的朋友,擴展了自己的眼界,雖然常常不知道自己下個月會在哪個城市,但他決定一件事就會有「百分百的念頭」、「一定要」的堅持,或許有人「一定要」賺錢,但對他來說,海外打工是他完成旅程跟體驗人生的手段。

宥勝分享多年前他海外打工旅遊的經驗,受到年輕朋友的歡迎。(記者何玉華攝)

宥勝分享多年前他海外打工旅遊的經驗,受到年輕朋友的歡迎。(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